被劫持德國貨船交付贖金後獲釋

【新唐人2009年8月5日訊】4月初被索馬里海島劫持的德國漢莎∙斯塔凡格號(Hansa Stavanger)號貨船在交付了數百萬美元的贖金後,於星期一獲釋,現在它正在歐盟海軍的護送下駛向肯尼亞港口城市蒙巴薩。

索馬里海盜週一說,他們已收到了270萬美元的贖金。歐盟海軍發言人說,海盜星期一在收到贖金後已釋放了斯塔凡格號貨船。

設在肯尼亞蒙巴薩的東非海員援助組織協調員安德魯.馬萬古拉(Andrew Mwangura)說,這艘德國貨船現在正在歐盟海軍的護送下在印度洋上緩慢的向南行使,預計在週四晚間或週五早晨抵達蒙巴薩。

這艘船上有3名俄羅斯人,兩名烏克蘭人, 5名德國人和14名菲律賓人。

馬萬古拉說,全體船員都安然無恙。

馬萬古拉說,他們不知道究竟是誰交付了這筆贖金。

上週日,一艘馬來西亞拖船和它 11名印尼船員在交付贖金後也被海盜釋放。這艘拖船去年底在業門海岸附近被劫持, 當時它正拖著一艘駁船駛往馬來西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