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造出2米高機器人

【新唐人2009年7月29日訊】日本一家研究所製造出了代號“肇33 ”的人形機器人,身高2米,能走路,鞠躬,甚至還能踢足球。

這個誕生於西部城市大阪的電池操作機器人,能用兩只腳直立行走,而且彬彬有禮,向人們鞠躬致敬。
肇33還可以和他的締造者,肇坂本,一起在綠茵場上踢足球。

肇坂本是獨立的機器人科學家,他製造了超過33種型號的機器人,其中最大的就是肇33。

坂本說,最難的部分,是使這個機器巨人直立行走而不跌倒。

他說:“我只能用輕質材料,才使這2米高的機器人靠自己的雙腳行走。如果機器人很重,就需要更大的馬達,因為體重影響到關節,這將難以控制 “。

這個機器巨人的體重僅為20公斤,體寬只有30厘米。坂本用一個遊戲控制器來操控肇33。

世界上現有80萬工業機器人,幾乎一半產於日本。日本預計該行業將擴展到價值1百億美元的製造業,其中將包括可以照顧其快速增長的老年人口的護理型機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