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網站註銷律師證 律師不知情

【新唐人2009年6月12日訊】本臺記者就目前中國律師年度審核的狀況採訪後了解,有律師在6月初發現,北京司法局網站的每一位律師資料頁面裡,詳細登載了是否通過審核。北京高博隆華律師所5名專做維權案件的律師,頁面登載的是律師證註銷,但是律師都不知情。目前網站頁面已做變更沒有登載。

律師證註銷表示律師可能因此失去執業資格。據了解,這5位律師並沒有收到北京司法局、律師協的書面通知、說明原因。大量維權律師的律師證被暫緩註冊也都沒有理由。
高博隆華律師所被註銷律師證的律師江天勇為了了解詳情,和律師李和平、黎雄兵3人,10號下午再次到北京市司法局、律師協會等單位就此進行交涉。

維權律師江天勇:「他們這個推那個推,反正都不是自己的責任。我們所沒有通過的全部都是維權律師。顯然就是對維權律師的打壓。感覺到我們生活在一個陰謀裡面,一個黑幕裡面,就感覺到我們自己很危險。」

維權律師劉巍所屬的舜和律師事務所沒有通過審核。她認為,當局以這種方式來阻嚇其他律師去參與維權案件。

律師李春富也指出,最近兩三年來,中國的維權律師涉及的案件範圍非常廣泛。當局這麼做是想壓制中國維權律師蓬勃發展的勢頭。

維權律師李春富:「特別是最近一、兩年來又有那個法輪功案件,然後又加上律協執檢,這些律師都是參與這些案件以及律協執檢當中的律師。」

李春富認為,這些維權律師正引導自己的當事人、弱勢群體把長期上訪解決不了的問題,通過法律途徑來解決。

維權律師李春富:「人人都能夠堅守法律,依法去辦事,才是真正的解決問題的道路,把社會的矛盾予以收到,真正的建立起和諧社會。」

李春富進一步指出,當局違法的行為不堪一擊。社會進步的潮流浩浩蕩蕩,誰也阻擋不了。

新唐人記者 梁欣 李明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