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政府宣佈擴建納漢尼國家公園

【新唐人2009年6月11日訊】加拿大的納漢尼國家公園擁有壯觀的地貌,是大量野生動物的家園,被評為加拿大七大自然景觀中的第二位,也是世界遺產地。6月9日,加拿大宣佈將公園的面積擴展到現在的六倍。

位於加拿大西北地區的納漢尼國家公園是世界遺產地點和加拿大七大自然景觀之一,加拿大聯邦政府日前公布了一條新法令擴展這個公園,現在的公園佔地約5,000平方公里,擴展後將達到超過30,000平方公里,幾乎將和溫哥華島的面積相當。新法令將保護日益縮小的納漢尼河,園內大量的野生動物,以及峽谷,瀑布和森林等壯觀地貌。當地德內族土著居民認為保護納漢尼河的分水嶺非常重要的。

“我們需要保護河流,我們的先輩很多年前就預見到我們的水源將受到影響,他們給我們的忠告之一就是保護分水嶺。”

納漢尼在土著德內語中的含義是“靈魂”的意思。這個公園曾吸引了多位加拿大總理的到訪,從杜魯多,克里田,到現任的哈珀總理。哈珀兩年前就宣佈了政府擴展該公園的計劃。這項新法令的頒布得到了環境專家的大力歡迎。

“這是地球上20大自然景觀之一,今天我們要慶祝這個超級國家公園的誕生,我太開心了!”

擴建除了會把國家公園擴大6倍以外,還會給未來留下豐富的自然資源。

這是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