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文化部買下默劇大師馬歇馬叟生前收藏品

【新唐人2009年5月28日訊】(中央社巴黎28日路透電)法國文化部今天表示,該國默劇大師馬歇馬叟(Marcel Marceau)的收藏品遭法院命令拍賣後,當局已買下其中的畫作、手稿及其他各種藝術品。

  法庭命令拍賣所得將用於支付馬歇馬叟遺留的債務,使得劇迷一片譁然。這位全球最知名的默劇大師在2007年去世前,即已破產,他享年84歲。

  馬歇馬叟最富盛名的角色為「畢普先生」(Bip)。此角是一名小丑,總是睜大雙眼。他登台跳起探戈時,觀眾馬上就能認出其白色臉孔、條紋上衣與壓皺的禮帽。

 法國媒體指出,馬歇馬叟的收藏品於前天與昨天售出,籌得近50萬歐元(約合69萬7200美元)。

  法國文化部長艾爾巴內女士(Christine Albanel)表示,法國政府已參加拍賣,購得許多物品,包括畫作、水彩、照片、模型、親筆手稿與一幅他在劇院中的肖像畫。

  她在聲明中表示:「為了推崇這名藝術家及其偉大藝術天分,我希望法國文化傳播部(Culture andCommunication)購買這位優秀藝術家所遺留的物品。」(譯者:張仲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