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清邁動物園新生小貓熊 可愛健康女寶寶

【新唐人2009年5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8日專電)中國租借給泰國清邁動物園的貓熊「林惠」昨天生下小貓熊,中國專家今天飛抵泰國,證實小貓熊是個女寶寶,且身體非常健康。大約一個月後,就可和民眾見面。

  為增進友誼,中國2003年租借林惠與公貓熊「創創」給泰國。這段期間,清邁動物園雖然給這對貓熊夫妻觀看其他貓熊交配的錄影帶,也嘗試過人工授精,但林惠都未成功懷孕。

  園方2月18日再度為八歲的林惠進行人工授精,但一直無法證實牠是不是真的懷孕,直到昨天才令人驚喜地產下第一隻小貓熊寶寶。

  經中國專家鑑定,小貓熊是雌性,相當健康,林惠生產過程並沒有讓小貓熊受到傷害,現在並親自哺乳。

  清邁動物園管理局長宋蓬(Sophon Damnui)表示,小貓熊生下來的第一週是最重要的時期,林惠母女需接受特別的照顧。

  中國專家將留在清邁照顧貓熊,直到牠們度過風險期。根據協議,中國租借林惠和創創的期限將至2013年,牠們產下的小貓熊,出生後兩年內就得送回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