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諾貝爾經濟獎得主 看壞中期景氣

【新唐人2009年5月15日訊】成功預測金融危機、2008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今天(14號) 受邀來臺演講,他對全球經濟復甦提出悲觀言論,認為復甦時間會比較長久。

2008年諾貝爾經濟學得主克魯曼的魅力,連政商界也瘋狂,從副總統蕭萬長到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臺積電張忠謀都到場,聆聽經濟大師的演講。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
「大家都知道(金融)危機非常的嚴重,不管用任何的標準來看,事實上這是一個自從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一次危機﹔金融危機造成的大蕭條通常要比較久才會復甦,這是IMF(國際貨幣基金)研究的結果,所以這次復甦可能會比較長久比較費時。」

由於克魯曼在專題演講中提到,很多人看到春燕來了,但他認為,現在只能說經濟惡化情況沒有那麼快,他對中期全球經濟前景抱持「非常悲觀」的看法,至於長期經濟展望,他則是「非常樂觀」。

【中華民國副總統蕭萬長】
「他是一個比較悲觀的,短期中期他都是很悲觀,這個我想我們大家要有警覺,經濟這樣衰退下去,可以給各國政府對於環境問題更加重視,我想,也是很好的啟示,我們現在創導節能減碳、還有綠能產業,這是正確的方向。」

克魯曼也表示不排除會有其他復甦方式出現,可能會是新的技術,或者是環境保護政策,各國投入鉅資進入綠色基礎設施,可能這是一條出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黃佩儀 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