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納迪葉解讀術大揭密

【新唐人2009年5月01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人的命運早已精確詳載在一片棕櫚葉?印度「納迪葉解讀術」的準確一直讓人震驚,「全球中央」雜誌駐印度記者郭傳信專程探訪這種算命術的業者,全文在五月號刊出,愛算命的讀者可樂了。

從古至今藉算命預知未來、趨吉避凶,一直很具吸引力,但準不準?那一種最準?卻是見仁見智。源自印度古老傳統的「納迪葉解讀術」,在信命者眼中是準得不可思議,更令人訝異的是其算命方式:算命師憑著一片載有古老經文的葉子,就能「說」出問命者的種種──包括家人的姓名。

郭傳信在專文中首先介紹納迪葉解讀術。他說,納迪(Nadi)取自印度梵語發音,其意為「經脈」,納迪葉其實就是狹長的棕櫚葉;納迪葉占卜術又稱納迪葉解讀術,就是葉子兩面都寫滿密密麻麻的古文字(又稱貝葉經文),由占卜師解讀葉面的文字,可以準確無誤地說出問卜者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郭傳信舉了一個實例,讓讀者看看納迪葉解讀術的「神準」。他在文中指出,「現年30歲,在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做事的曼達薇.古普塔(Mandavi Gupta)表示,兩年前她拜訪一位納迪葉占卜師,捺下自己的指紋後,占卜師拿去比對納迪葉上的文字,然後說出她和父母以及家裡所有成員的生辰、姓名,甚至每個人的工作和婚姻,都說得準確無比。」

為實地瞭解這項神奇的算命術,郭傳信安排拜訪首都新德里知名的納迪葉占卜師拉朱(B. Raju),但因拉朱長期居住在納迪葉占卜術的發源地,也就是南印度坦米爾那都(Tamil Nadu)地區的瓦迪什瓦蘭村(Vaidheeshvaran Koil),非遇重大活動不北上,北印度地區「業務」就由弟子柯蘭契(K. Kolanch)掌理,柯蘭契自然成了受訪的代言人。

被外國信眾稱呼「Mr. K. K.」的柯蘭契為郭傳信展示納迪葉,也介紹解讀術的起源和算命方法。

柯蘭契還說,全印度逾11億人口,師出有名的正宗納迪葉占卜師只有18人。這一行業以服務人群為理念,不以盈利為目的,因此謀生不易,導致至今願意學習這個行業的人已經不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