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紅衫軍抗議第2天 戴克辛持續越洋連線

【新唐人2009年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7日專電)泰國擁護流亡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的紅衫軍,包圍總理府示威行動今天進入第 2天,他們揚言不讓政府閣員進入辦公,戴克辛也將繼續越洋連線鼓舞支持者士氣。

  號稱紅衫軍的「反獨裁民主聯合陣線」(United Front for Democracy against Dictatorship)昨天號召 3萬多名支持者包圍總理府後,仍有約3000名抗議民眾留下過夜,今天第 2天抗議,現場甚至還出現抬棺遊行的示威。

  根據「民族報」(The Nation)即時新聞報導,抗議群眾指稱棺材內死者遭副總理蘇德( Suthep Thaugsuban)弟弟殺害致死,因此抬棺抗議。

  紅衫軍也揚言堵住入口不讓現任總理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 )與官員進入總理府。不過警方表示,已準備好協助總理與內閣成員進入總理府。

  艾比希堅持不會辭職下台,他表示,安全人員會控制抗議民眾,除了民主程序以外,他不會因紅衫軍施壓就下台。

  紅衫軍昨天第 1天示威,戴克辛晚間透過越洋連線與支持者談話,他告訴支持者,要繼續抗議並對總理施壓,迫他辭職下台。

  「泰國通訊社」(Thai News Agency)今天報導指出,戴克辛昨晚對支持者說,泰國民主倒退30年,他今天將揭發背後策動政變推翻他的人物身分,那是一位「憲法之外的人」(extra-constitutional figure)。

  戴克辛越洋連線似乎打算與紅衫軍長期抗戰下去,紅衫軍領袖表示,這次示威至少持續 1個月,而戴克辛今天起將每天透過視訊與支持者談話。

  總理府去年被反戴克辛的黃衫軍包圍、佔領,現場有攤販、飲料和按摩攤,這次黃衫換成紅衫,雖然供給食物補給的組織力還不像黃衫軍那麼強大,但現場也有舞台、按摩攤、攤販,時而傳來泰文歌曲,氣氛似曾相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