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重開過境點 開放韓工入境

【新唐人2009年3月10日訊】星期二(3月10日),朝鮮重新開放了一處過境點,允許韓國人前往開城聯合工業園區工作。朝鮮前一天關閉邊境,以示對美韓軍事演習的抗議。

韓國統一部(South’s Unification Ministry)發言人金虎年(Kim Ho-nyeon)星期二表示:「朝鮮現在允許韓國人民及車輛穿越軍事分界線(Military Demarcation Line)。」

不過由於用於批准邊界通行許可的軍方電話和傳真線路遭到朝鮮切斷 ,韓國官員必須親手交出過境人員名單給朝鮮。

上百名韓國工人等待著朝鮮開放邊境。

一名工人說:「我打算今天進入朝鮮。但我不確定之後回韓國會發生甚麼事。」

由韓國經營的開城(Kaesong)工業園區創立於2004年,是兩韓合作開發的產物,如今已成為窮兵黷武的朝鮮一個主要外匯來源,並且有近4萬名朝鮮人受僱於開城工業區的98家企業,生產日常生活用品。

朝鮮在星期一關閉邊界的行動曾導致80名韓國工作人員滯留開城。

韓國企業為此呼籲朝鮮當局不要由於政治原因讓任何人成為人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