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平衡 美商長提名人參院缺由共和黨人接任

【新唐人2009年2月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日法新電)美國新罕布什爾(NewHampshire)州長林奇(John Lynch),今天指派溫和派共和黨人遞補商務部長提名人在參議院遺留的空缺,維持共和民主兩黨在參院的權力平衡

民主黨籍的林奇表示,他指派前白宮官員紐曼(Bonnie Newman)女士遞補共和黨人葛瑞格(Judd Gregg)在參院的席位。美國總統歐巴馬已經提名葛瑞格擔任商務部長。

葛瑞格堅持,自己離開國會之後,林奇不能打亂目前參院的組成結構,林奇才做出指派紐曼接任的決定。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有58席,共和黨握有41席。如果林奇指派同黨人士遞補,歐巴馬所屬的民主黨將擁有將近60席,足以克服共和黨阻撓議事的戰術。

63歲的紐曼是位教育學專家且擔任過大學行政人員,但從未擔任過民選公職。但是林奇說她「了解政府且知道政府如何運作」。

林奇在首府康科德(Concord)舉行的記者會說,他希望取代葛瑞格的人選擁有「出眾的廉正」,能與民主共和兩黨合作,讓美國經濟再度動起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