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機長露醉態 乘客群起抵制要求撤換

【新唐人2009年2月3日訊】(中央社莫斯科3日法新電)英文「莫斯科時報」今天披露,揹國旗的俄羅斯航空(Aeroflot)一架飛紐約班機的機長露出明顯醉態,逾100名乘客堅持要求把他帶離飛機,這次事件使得俄航的信譽再遭嚴重打擊。

報導引述去年12月28日自莫斯科飛往紐約俄航班機上乘客表示,這名機長於起飛前廣播中言語含糊不清,這是出現麻煩的頭一個徵兆。莫斯科時報一名記者也搭乘那班客機。

乘客柯比亞希維利(Khatuna Kobiashvili)告訴該報,「當時我的第一個念頭是,這個傢伙喝醉了。他的言語如此含糊不清,幾乎不曉得他說的是那一種語言。」

報導稱,在僵持半小時後,機長齊普列夫斯基(Alexander Cheplevsky)終於走出駕駛艙,滿臉通紅,雙眼血紅,且顯然無法站穩腳步。

另一名乘客庫希納(Katya Kushner)表示:「我想,俄羅斯境內沒人不曉得醉漢是什麼模樣。起初他瞪著我們,宛如我們瘋了。但我們毫不退讓,其後他才表示,『我會安靜坐在角落,我們還有另外三名駕駛,我保証,我甚至不會碰觸操控裝置。』」

報導又說,受驚乘客紛紛懇求空服員、機員和多位登上這班客機的俄航代表,且超過100名乘客簽署聲明表示,他們認為齊普列夫斯基喝醉了。

庫希納指出,3小時後,齊普列夫斯基遭撤換,但俄航起初駁斥乘客的疑慮表示,「空服員告訴我們,乘客瘋了。」

事件發生3週後,俄航發表聲明指稱,齊普列夫斯基可能是在客機起飛稍前中風,且檢驗結果並未發現任何酒醉跡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