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譏查維斯是散財童子

【新唐人2009年1月12日訊】(中央社卡拉卡斯11日綜合報導)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波黑斯(Julio Borges)今天指出,過去十年來,委國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已經送給外國總數530億美元的外匯,如今卻嚴格限制國人擁有外匯。

由於國際石油價格低迷,委內瑞拉石油外銷收入遽減,外匯局規定,委內瑞拉人每年出國結匯金額限制,由5000美元降至2500美元。查維斯說,「這是為了照顧人民的美元」。

但前國會議員波黑斯指出,查維斯政府上任十年來,總共送出530億美元給其他國家,以「謀取政治利益,並為委內瑞拉以外的人民創造更多的福利和就業機會」。

根據波黑斯提供的統計資料,在委內瑞拉送錢的對象中,古巴是最大受惠者,獲贈金額達到1970萬美元,阿根廷有856萬,厄瓜多558萬,巴西525萬以及尼加拉瓜488萬美元。

波黑斯抨擊查維斯根本無心照顧國人,因此他呼籲委內瑞拉人勿支持查維斯提出的修憲案,讓送錢給外國人的總統可以無限期連任。

查維斯的總統任期將至2012年屆滿,他已推動一項修憲案,讓所有公職人員的連任均不受限制,這項修憲案極可能在目前由執政黨控制的國會通過,並交付全民公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