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光憑照片難以評估金正日健康狀況

(中央社首爾三日法新電)南韓政府今天說,北韓上週末公布的領導人金正日照片,無法顯示金正日的健康狀況。

北韓官方媒體昨天公布金正日觀賞足球賽照片,企圖平息外界有關金正日健康狀況的不斷升高揣測。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金浩庸在簡報中說:「光從照片很難知悉金正日的健康情況。」

他拒絕進一步針對金正日的健康狀況發表評論,外界普遍認為他曾於八月中旬中風。

據稱是六十六歲金正日的新照片,顯示他正在觀賞兩支軍方足球隊的比賽,但並未透露這場比賽於何時何地舉行。

首爾分析家說,北韓正竭力平息外界對金正日的各種揣測。

其中一張照片顯示,金正日微笑坐在沙發上,戴著招牌太陽眼鏡,臉頰圓潤、頭髮膨鬆,與以往沒有兩樣。

他的副手們站立或坐在旁邊,他穿著一件棕色冬季夾克,背景樹木呈現秋天顏色。

另一張照片顯示金正日站在不明建築物外,對副手下達指示,他舉起右手,左手則貼在身邊。

沒有任何照片顯示金正日正在觀看足球賽進行,只有個別照片,分別顯示金正日或足球賽。

金正日未出席九月九日建國六十週年慶典後,首爾官員說,他於八月中旬中風並接受腦部手術,且復原情況良好。

十月四日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金正日觀賞一場學生足球賽,十月十一日國營電視台公布了多張靜止照片,顯示他在檢閱一個女兵單位。但均並未披露日期。97110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