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指甲造成傷害案例在日頻傳

日本「國民生活中心」(類似行政院消保會的機構)昨天宣布,許多女性喜愛貼藝術指甲,但這可能會引起本身真指甲長黴菌 、指肉發炎等的情形。中心表示,這十年來,共接獲三 十八件陳情及詢問指甲出問題的案例,而且這兩年來案 例有增加的傾向。

國民生活中心表示,從一九九八年以後,就陸續有 民眾陳情或詢問有關藝術指甲造成傷害問題。至今約有 三十八個案例,最近似乎有增加的傾向,僅去年度就有 十一個案例,今年度到本月一日為止共有三個案例。

陳情的內容包括「裝藝術指甲之後,指甲長黴引發皮膚炎」、「藝術指甲嵌入指頭肉」、「黏貼藝術指甲 用的黏膠等藥品接觸到手、腳,引起燙傷」等。

另外,使用化學溶劑掀除或使用銼刀削除藝術指甲 ,容易造成原有的指甲和指頭發炎。尤其有些美甲沙龍 店的衛生管理做得並不充分。

專攻皮膚科的順天堂大學副教授住吉孝二接受「朝日新聞」採訪時表示,指甲是皮膚的一部份,是測知全身健康狀態的「指標」之一,如果出現變色、異常的話 ,應趕緊就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