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保持好生活習慣 死於癌症心臟病機率減半

(中央社巴黎十七日法新電)今天出爐的長期研究報告顯示,婦女擁有良好的飲食和運動習慣,且從不抽菸,死於癌症或心臟病的機率大減逾五成。

研究始於一九八零年,共調查了八萬名美國婦女,當時她們的年齡介於三十四歲至五十九歲之間。

在其後的二十四年期間,志願參與研究報告的婦女針對鉅細靡遺的問卷調查,答覆包括她們的飲食、運動、飲酒習慣、體重和病史等多項問題。

截至二零零四年,其中八千八百八十二名婦女已去世,一千七百九十名婦女罹患心臟病,四千五百二十七名婦女罹患癌症

以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范登為首的研究團隊指出,光是抽菸一項因素,占上述婦女死因比重即逾兩成五。

如果婦女保持苗條身材、避開造成肥胖的食物及定期運動,再加上不抽菸,死亡婦女人數可望大減五成五。

研究發現,每晚小酌一杯葡萄酒或是喝點啤酒,有助降低罹患心臟病機率,證實了先前的研究報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