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小學多元評量方案 南縣府辦研討會

台南縣政府決 定從九十七學年度取消國小低年級定期考試,改以多元評量方式了解學生學習成果,今天在南新國中舉辦「快樂學習.多元評量」研討會,邀集各界代表參加。縣長 蘇煥智表示,多元評量方式可奠定孩子終身學習的能力 ,未來不排除擴大實施。

為配合取消紙筆定期考試,台南縣政府研擬的「快 樂學習.多元評量」實施計畫草案已經公布,今天邀集 民意代表、教審會委員、教師會代表、校長協會代表、 學生家長代表等教育界人士,針對草案以及相關內容廣 納各方意見,希望讓計劃能更為完善。

縣長蘇煥智表示,台南縣所提出的「快樂學習.多 元評量」方案除了定義各項評量方式外,也將規劃出各 項考核學生學習成果的能力指標,讓多元評量的執行內 容能更清楚完整;透過新的評量方案,若能有系統性加 以蒐集、彙整許多基層教師具創意且有成效的教案,對 於往後的學校教學將有正面幫助。

針對部分家長擔心取消定期考試後,可能導致孩子 不唸書的疑問,蘇煥智說,基礎教育的主要精神在於啟 發孩子的學習興趣及培養個人嗜好,新的評量方案能具 體了解孩子在各領域的學習成果,間接培養未來人生的 終身學習能力,也能調整初期學習的步伐。

他說,縣府除了今天的研討會外,將再分區至各地舉辦說明會,廣邀國小教師及各界代表參與,說明多元評量計畫的執行方向,消除各界的疑慮;未來不排除將此評量方式向上延伸至國小中、高年級實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