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取代電視 以色列青少年娛樂新選擇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二十八日電)視聽娛樂科技日新月異,看電視不再是以色列民眾休閒首選。據以色列民間媒體監督機構所做的調查發現,以色列青少年漸漸遠離電視、親近網路,並習慣以網路取代電視,為享受視聽娛樂的首選。

儘管收看電視仍為一般時下以色列家庭的主要休閒娛樂方式,但以色列媒觀機構的調查,越來越多的以色列民眾喜愛透過網路,使用隨選視訊功能,其中以青少年接受程度最高。

調查發現,十七到二十四歲的受訪者中,雖有百分之五十六仍以看電視為主要的視聽娛樂,但已有七成一改以網路取代電視為視聽娛樂首選。

另有百分之九的青少年受訪者,習慣透過手機上網作為視聽娛樂首選,百分之二的受訪者表示,視聽娛樂首選為透過手機螢幕看電視。

至於二十五歲到三十四歲的社會青年,仍有百分之六十四受訪者以收看電視為娛樂首選,但有六成九受訪者選擇網路。

三十五歲至四十四歲的首訪者中,七成三仍習慣優先打開電視,不過也有五成三受訪者已改為選擇網路為第一優先。

四十五歲至五十四歲、五十五至六十四歲的以色列中高齡民眾,分別有七成五與八成五的受訪者仍習慣以看電視為視聽娛樂首選,但也分別有四成六、三成三受訪者,改變優先收看電視的習慣,以網路取代。

不過六十五歲以上的高齡民眾,仍高達九成一受訪者選擇看電視,只有一成四的受訪者習慣以網路取代電視。

對於電視與網路呈現的節目,儘管多數受訪者同意,因有關單位密切把關,不利社會善良風俗的內容越來越少,但仍有二成四受訪者不滿,色情訊息依舊氾濫。

另有百分之十八抱怨,網路與電視節目仍充斥太多的暴力畫面,百分之十二質疑,節目透露的訊息有種族歧視之虞,百分之十一批評節目的語言污染很嚴重。97082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