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仲巴地震7千多人受災 最缺帳篷和棉被

(中央社台北二十七日電)中國西藏自治區抗震救災指揮部表示,二十五日發生在西藏日喀則地區仲巴縣的芮氏規模六點八地震,已導致七千六百多人受災,震區已安全轉移二千多名受困學生和民眾,目前最缺的是帳篷和棉被。

  中新社今天報導,西藏自治區政府主席向巴平措已趕赴災區指導抗震救災,確保受災民眾有衣穿有飯吃有地方住。  

  西藏自治區民政廳官員說,這次地震涉及西藏阿里地區改則縣、措勤縣和日喀則地區仲巴縣,其中仲巴縣有十三個鄉(鎮)震感較強,隆格爾、帕江、仁多三個鄉(鎮)震感較為強烈。

  地震造成四十二間民房出現明顯裂痕,危房五間,部分學校房屋受損,帕江鄉學校二十八間房屋出現裂痕,吉瑪鄉小學,偏吉鄉小學、納久鄉小學、隆格爾小學的二十六間房屋出現裂縫。

  地震災區目前最缺的是帳篷和棉被,西藏自治區民政廳已緊急調撥兩百頂單頂帳篷運往災區,預計今天中午就可到達災區。

  西藏自治區教育廳調撥的三千五百套棉被已在運往災區途中,日喀則地區民政部門連夜緊急調運兩百頂帳篷已運到仲巴災區。97082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