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前事不忘 後事之師 「六四」19年祭

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欄目,我是主持人安娜。

6月4號是中國人忘不了的日子,19年前的這一天,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坦克碾過了很多純真學生的身體,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子彈射向了許多無辜的平民百姓。

19年過去了,很多人說,當年中共在6.4的決定的確是錯的,但是19年來畢竟中共讓中國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國際地位也上漲了,所以我們應該不記前嫌,一切向前看,忘記「六四」。

我們是不是應該忘記「六四」呢?今天我們就請中國過渡政府的總統伍凡先生對此進行分析及評論。伍凡先生您好!

伍凡:安娜你好!

主持人:對於這種普遍的說法,您認為怎麼樣?我們是不是應該忘記「六四」呢?

伍凡:不,「六四」不應該忘。我現在可以借用列寧的一句話,「忘記過去就意味著背叛」,過去就是我們所經歷過的東西。背叛什麼?背叛你自己的歷史、背叛你所經歷的東西、背叛你所追求的欲望。

「六四」追求什麼?「六四」追求的是,要反對官倒、反對貪污;要求要民主、要自由,報紙、新聞自由。那時《人民日報》的記者出來,嘴巴封著一個紙條:「請不要讓我們講假話」,當時都要求這個。

可是你現在如果忘掉了,就意味著你對當時所要求的東西根本不在意,那麼現在你還在意共產黨更大的欺騙嗎?你也不在意了,因為你全忘了。

共產黨對媒體一直在欺騙,它一直在封殺所有的東西,也不准你有自由、民主。
它把19年來,所有曾經追求過民主、自由的那批學生、教師都給封殺的封殺 、驅逐出國的出國、坐牢的坐牢、死的死,把整個一代人的火苗都澆滅了。

現在還有誰出來為你自己的利益奮鬥嗎?沒有,這你要付出代價的,你背叛了你曾經追求的東西,那你現在就要付出代價了。

主持人:我聽到很多人評論說,「六四」是中國的最大公約數。記得當年像您剛才談到的《人民日報》,我們知道這是中共很多喉舌媒體之一,像《中央電視台》,還有方方面面各個階層的學生、教師、工人,甚至平民,還有媒體,連解放軍都出來了。

我當年就在北京,那個場面真的一輩子忘不了。可是為什麼現在對「六四」紀念的聲音越來越淡漠、越來越少,而且大家覺得可以忘了「六四」?

伍凡:這是共產黨設計的路子,讓你照這條路走。共產黨知道如果再讓老百姓想起「六四」、想起被殺的那批同胞或者想起經歷過的那段激情,那共產黨的日子不能過了,所以它要想盡一切辦法。

在鄧小平九二南巡之後,他決定全面改變,一切都走入經濟發展的道路。政治上的東西一手軟,一手硬;經濟上放鬆,吃、喝、嫖、賭,什麼都可以幹。

可是政治上的東西,首先,把參與過「六四」的人分類,關、殺、押、驅趕,留下來的則全面收買。所有的知識分子能夠在位的全部收買,所謂收買就是給高官、給高薪、給一切待遇、高出普通老百姓很多特權。知識分子不講話了。

你想,當年有「六四」是因為有一批知識分子興起來,如果沒有知識分子帶頭,學生不會起來,它把這些帶頭的一個個弄得鴉雀無聲,這些人每到「六四」不出來,所以也没有人帶頭了,人們也害怕了,也就一年、年的淡忘了,這是第一個。

把這條路堵死了,另外的門開開,出國、旅遊,各種各樣的吃、喝、嫖、賭樣樣讓你的精神墮落,不要關心國家大事。走到這麼一條路,變成每年關心「六四」的人減少了。

可是海外有一批人,像我,我從「六四」那天晚上開始直到現在,我從來沒有忘過。每年「六四」,我在任何地方我都參加「六四」紀念,有一年我到澳門,我也去參加「六四」紀念。
 
所以為什麼「六四」這筆帳要算,算什麼?算了才能知道共產黨多狠、多壞。因為更老的一代走了,過去文化大革命、反右派那些人都怎麼樣了,現在的人很難去理解他。像你這一代就更應該知道,可是共產黨就到你這代為止,更年輕的你問他什麼是「六四」?現在大學生都不知道,它把所有的資料都封鎖起來。

所以有些留學生到外國來,你講「六四」,他不相信,你把那些資料給他看,他還懷疑你是不是造假?只有經歷過的、親人傳遞給他的,他才會相信。你斷絕「六四」歷史,把所有的資料封閉,後人怎麼知道「六四」?所以只有少數人去宣傳「六四」,這就是你剛才所講的:生活好了,你還要去講「六四」嗎?

那我問你,人家把你殺了,你說生活好了就好,你這人是人還是動物?還要不要紀念被殺的人?你變成沒有人性,把過去一切都忘了,割斷歷史以後,真的就完全沒有人性了。

共產黨就是要造就一批沒有人性的人,造就只有黨性的人,只有聽共產黨話的人,按照它偽造的歷史走的人。現在是出了這樣一批人,所以有很多人把「六四」慢慢淡忘了,就是這麼結果。

可是我相信歷史永遠不會被抹煞的,總有一批歷史學家、有一批熱心的人會沿著歷史來走。所以今年在四川地震災難之後,現在我們再來回憶「六四」,有非常特別的意義!

主持人:那您說到震災,我們看到19年來,我記得「六四」剛剛發生、89年以後那幾年,每一年,尤其在香港悼念「六四」亡靈的活動規模非常大,晚上燭光晚會都好幾萬人守夜。

但隨著一年年的過去,現在人越來越少,而且今年在香港還出現了一種說法:賑災活動可以辦,悼念「六四」不可以。您怎麼看這個說法呢?

伍凡:這是共產黨的陰謀詭計。共產黨製造了這一次的人禍,你沒有事先把地震的消息告訴老百姓,結果很多人給壓死了,尤其是學生,它製造這個悲情。如果沒有死人,你的悲情不會起來;沒有悲情,我就不會說:你只要救災去吧,把「六四」忘掉吧!我們現在是因為悲情在這裡,關注目前嘛。可是這個正是共產黨所需要的。

共產黨殺了你,完了再說我來救你,讓你認同共產黨是救你的。可是你有沒有想到,這些人是怎麼死的?共產黨無論如何是先殺了人。同樣道理,「六四」是誰殺的?30萬大軍保衛北京,共產黨派軍隊殺了人,殺人之後講:過去就過去吧,我給你好日子過,你就不要想著過去了。

所以一切都是共產黨控制、壟斷的,你跟著它走。那我再問一次,如果再來一次大地震,你還說上次那個四川大地震它沒通知我,忘了它吧!還是救現在的人重要?那你永遠是忘記所有過去災難的根源,你相信現在共產黨講的永遠是對的,
那你不是永遠受共產黨的欺騙,受共產黨的控制、壟斷過日子嗎?

人為什麼這樣過呢?我們為什麼不可以趁這次紀念「六四」的機會,把所有的帳擺到桌面上來?「六四」是共產黨殺的,四川地震也是它造的人禍,那些學生們不該死的,都是共產黨殺的。我們想想看,我們應不應該忘記過去?不應該忘記過去的!

因為忘記了過去,你才付出了現在的代價。如果我們19年來每年都盯著共產黨的話,共產黨說不定還有一些醒悟、一些改變。你不盯著它,它認為什麼事情都不會有了,再發生地震,讓你死,你再來聽它的話,這是個很大的後果。

主持人:那麼在國內,我們看到有很多傳說,說「六四」當年學運領袖又怎麼樣?他們不也是貪污了當時人家給他們的捐款跑到國外去了,他們怎麼不在中國堅持民主運動呢?就覺得如果他們這些人上台了,可能還不如共產黨呢。您怎麼看中國人對他們的這種印象呢?

伍凡:如果這場運動追求的目標是光明磊落的,那麼有一些領袖人物出現小瑕疵,並不影響這場運動的正義性和光明性。

我們反過頭來講,我們問問共產黨,當年你們反對國民黨和地主,你想共產黨怎麼變成這樣呢?你們那時候不是說要為人民服務嗎?把共產黨講得多漂亮、多好啊!可是共產黨墮落到這個程度的時候,你還會講共產黨是有一些英雄嗎?現在沒人講了。

所以這中間是有一些特務分子故意放一些消息,故意來搗亂,製造一些假相來破壞這場運動的形象,而且也起了很大的作用,有些根本不是這麼的,它故意醜化他。你看,某年某年他做了多少壞事,你們這個東西都是壞的。

可是你想,當年這些領袖人物如果都是壞的,能夠把北京百萬人號召起來,它能跟著一個錯誤的領袖、一個壞蛋去走嗎?不會的,只不過當時一個目標是正確的,中間一些過程我們都可以理解,要這樣看才能正確理解19年前發生的大事。

不能因為那些小瑕疵,否定了整個19年前的一段天安門運動,那正好上了共產黨的奸計,那我們這個民族還會吃苦。因為你們忘記了歷史,你不能接受教訓,不能找出一個中華民族受苦受難的根源在哪裡,根源就是共產黨統治嘛!

主持人:那我們看到當時好多學運領袖們,他們現在都有不同的選擇,有些人是一直堅持做民主運動;有一些人就放棄了,他去從商或就學。那您怎麼看他們這種不同的選擇呢?

伍凡:人生本是很豐富多采的,你不能要求一個聖人永遠是聖人。何況他不是聖人,他是個常人,畢竟每個人的性質、體質以及愛好、慧根也好,天賦予他的使命也好,都完全不一樣的。

少數人堅持下來了,多數人不走這條路也沒關係,你不要去背叛你的歷史就好了。你不要去罵說當年我做錯了,我應該向共產黨投降啦,這樣的話,這種人是很可憐、很可悲的。

還好,這種人很少,多數人默默無聞,不做了靠邊站,讓別人來做;「長江後浪推前浪」,你這批人不做了,後人來做,我相信後人做的一定不會比前人差。

主持人:您覺得現在中國民主運動的趨勢和前景如何?

伍凡:我覺得中國民主運動…因為全世界第三波的民主浪潮剛剛過去沒多久,現在最後的一些共產主義碉堡一個個凋零、破落了。尤其是「蘇、東、波」蘇聯垮掉以後,就剩下中國、北韓、越南、古巴這幾個共產主義國家,在最後的民主浪潮裡面,它一定會被沖垮,因為這是人類的一條光明大道。

那麼在這個過程中,有前有後走,中國現在是一個正要結束全人類的獨裁專制政權的關鍵堡壘,那麼一定會有一批新的力量,這新力量包括:「法輪功」是一個力量,他要求的是修煉的權利,也就是人權的一部分。我要求我可以自由的閱讀我的書,可以自由的在這裡煉功,這是我的人權、我的自由,這是「天賦人權」。

再一部分人就是我們「過渡政府」這批人,還有其他新的政黨正慢慢起來。我想新一波的力量隨著共產黨的矛盾的激發,新的民主力量會起來,會結束共產黨的專政。

主持人:好,謝謝伍凡先生!各位觀眾朋友,非常感謝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下次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