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支持台灣為WHA觀察員 外交部歡迎

(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十六日電)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尼格羅龐提表示,美支持台灣成為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對此,台灣外交部今天表示感謝與歡迎,希望美國以更積極的方式,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其他國際組織。

尼格羅龐提在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指出,中國對台灣外交空間的擠壓只會造成反效果,美國呼籲北京,找出方法協助台灣實質參與國際活動,包括WHO。他強調,美國今年仍然支持台灣成為WHA的觀察員,因為這符合所有人的利益。

外交部發言人葉非比受訪時回應,尼格羅龐提重申美方繼續支持台灣成為WHA觀察員的善意,外交部表示感謝與歡迎;外交部並希望美國能以更積極的方式,支持台灣參與WHO及其他國際組織。

世界衛生大會五月十九日將在日內瓦舉行,今年推案規劃除了「總統致函」外,也請友邦在五月十三日前替台灣向WHO提出「邀請台灣成為WHA觀察員」的提案。WHO秘書處在四月二十三日將總統陳水扁致WHO幹事長陳馮富珍的信函寄還給駐日內瓦辦事處。97051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