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局96年度劇情漫畫獎入圍名單出爐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十六日電)行政院新聞局今天公布「九十六年度劇情漫畫獎」入圍名單,一般組有七件作品、新人組有四件作品入圍;新聞局預計十一月底辦理決審作業,一般組首獎可獲新台幣六十萬元、優勝四十萬元,新人組則可獲得一萬元獎金。

一般組入圍者包括「柯普雷的翅膀」(沈穎杰)、「繪神」(林鑫)、「我的女朋友是個他」(林玉琴)、「覺醒人間:螂女飛翔傳」(李隆杰)、「我是誰」(曾建華)、「超過人」(張清龍)、「勒令特搜」(張立翰)。

新人組入圍者包括「SINTAKER」(張佑如)、「烈士」(葉羽桐)、「瘋雞」(李宗營)、「魅惑之紫」(鄭致家、錢佑亮)。

新聞局長謝志偉下午在記者會表示,入圍作品題材多元,富有創意,涵蓋奇幻、懸疑、冒險、歷史等主題,且入圍者從五年級生到七年級生都有,可謂新秀輩出。

謝志偉說,新聞局相當重視台灣漫畫產業發展,漫畫創作是動畫、遊戲等數位內容產業重要一環,台灣的創意表現在世界評比中名列前茅,在全球化潮流中具有高度競爭力。

他指出,近年來有不少台灣漫畫家在國際發光發熱,顯示台灣漫畫水準已具備國際競爭力,希望漫畫產業能進一步結合動畫、電影、遊戲電玩等,透過異業結盟促進漫畫產業多元發展,帶動週邊商品的經濟效益。97051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