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火傳遞亂成一團 法國政府飽受批評

(中央社巴黎八日法新電)北京奧運會聖火在法國首都巴黎的傳遞昨天亂成一團後草草收場,失序的亂象為將來全球傳遞聖火的計畫投下陰影。法國各大報今天紛紛抨擊沙柯吉總統領導的政府。

「巴黎人」日報總結說:「粗暴的警察、大批支持西藏的抗議民眾、孤立無助的運動員、陷入困境的官員:昨天在巴黎舉行的北京奧運會聖火傳遞變成一場雜亂無章的鬧劇。」

支持政府的「費加洛報」也說:「一句話足以形容昨天的情形|一場鬧劇。」

新聞界從各種不同的角度批評政府:首先是在中國人權紀錄欠佳的情形下批准聖火傳遞計畫,接著是警方粗暴對待支持西藏的示威民眾,以及警方完全未能阻止聖火傳遞變成一場鬧劇。

法國警方嚴密戒備,包括騎警大隊、跑步的消防隊員以及穿著直排輪的警察,但在傳遞聖火的運動員從艾菲爾鐵塔出發後不久就發生多起扭打衝突。據報導,警方維持安全的經費達四十萬歐元。

「人道報」以「可悲的浪費」形容昨天的亂象。其他報紙也以「完全是一場災難」與「亂成一團」形容昨天的聖火傳遞工作。97040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