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藏人下午絕食49小時抗議中國鎮壓西藏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二十八日電)在台西藏人今天下午兩點半宣佈從下午三點開始絕食四十九小時到週日即三十日下午四時止,以紀念西藏人民1959年三月十日抗暴事件四十九週年,並向今年紀念抗暴四十九週年上街和平示威抗議卻遭中共血腥武力鎮壓而罹難的西藏僧眾致敬,也為目前無辜入獄的西藏人祈福。

台灣西藏交流協會下午在台灣民主紀念館自由廣場上舉行「絕食49小時抗議中國武力鎮壓西藏(49-hourhunger strike against Chinese repression inTibet)」記者會,絕食藏人代表致詞聲明要求停止鎮壓、國際調查、保障人權的五點訴求。

第一點訴求是要求中國政府立即停止暴力對待西藏平民與僧侶,第二是要求國際組團進入西藏進行客觀公正的調查真相,第三是要求中國政府停止醜化西藏人為暴民的媒體操作,第四是要求奧運聖火不得經過血腥的西藏,第五是要求所有宗教界共同要求中國政府停止干預西藏人的宗教活動。

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周美里、台灣西藏交流基金會副祕書長翁仕杰分別致詞,表達對西藏人民追求自由的支持,台灣民間團體也聲援,並由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代表致詞表示聲援,他們致詞後,在台西藏人約十人即從下午三點開始絕食,預期人數會繼續增加,絕食活動四十九小時到星期日下午四時止。

西藏拉薩僧眾三月十日上街和平抗議,紀念西藏人民抗暴四十九週年,但遭中國大舉血腥鎮壓並已受到各國關切。在台藏人十七日起在自由廣場靜坐祈福已進入第二週,鑑於最新訊息指西藏罹難人數已達一百三十多人,罹難藏人持續增加中,中共鎮壓也未停止,因此在台藏人決定絕食抗議,向罹難烈士致敬也為藏人祈福。97032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