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薄會 薄瑞光:未來4年台美關係會非常好

(中央社記者陳亦偉台北二十八日電)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薄瑞光今天中午與總統當選人馬英九會面。薄瑞光表示,相信台灣與美國未來四年會有非常好(excellent)的關係發展。至於馬英九訪美進展,薄瑞光表示,他沒有帶來進一步消息。對於陳總統釋出願下週與馬英九會面,馬英九說一定會去,但細節待安排。

薄瑞光昨晚抵達台灣,今天一早先進總統府與總統陳水扁見面,隨後再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五樓馬蕭辦公室拜會馬英九,兩人會談時間從上午十一時四十分到十二時四十分,歷時約一小時。

薄瑞光會後答覆媒體表示,他與馬英九談了很多,也當面恭喜馬英九,他今天帶來美國對他最好的祝福,雙方就兩岸關係、台美經貿等議題交換意見,他有信心未來四年台美雙方會有非常好的關係。

陳總統與薄瑞光會面時,曾表達希望下週能與馬英九見面的訊息,馬英九表示會透過幕僚安排,但現在還不曉得確切的時間,「陳總統願意見面,我一定會去」,至於要談些什麼,他還要好好想一想。

薄瑞光上午到訪時相當低調,刻意避開所有媒體,後來國內外媒體與馬蕭辦公室交涉後,馬蕭辦公室才同意於會談結束後,供媒體拍攝由馬英九送薄瑞光離去的畫面,並由薄瑞光短暫接受媒體訪問。97032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