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節是427不是329? 趙麗雲籲還原歷史

(中央社記者王介士台北二十八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趙麗雲今天批評有關青年節的官方資訊網站錯誤百出,包括國父領導十次革命,是在1911年,不是網站上寫的1910年,還有青年節的正確日期應該是四月二十七日,而非大家積非成是超過半世紀的三月二十九日。

趙麗雲上午在立法院國是論壇表示,明天是國定假日也是青年節,她說青年節過去是為了紀念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的節日,但經過八年淡化的結果,今天對青年節的認知已變成百貨公司的促銷點,她說大家忘了青年節的精神也就罷了,最遺憾的是現在連青年節的說法都搞錯了

她說不論是新聞局或中華民國各界籌備民國97年青年節系列活動網站上,關於青年節的資訊都有嚴重錯誤,例如青年節官網上說國父是在民國前一年也就是1910年領導十次革命創建中華民國,她說如果民國前一年是1910 年,今年就不會是2008年,而是2007年,所以民國前一年應是1911年。

另外官網上說青年節是在民國43年明訂的,但根據她翻查歷史的結果,青年節應該是在民國33年明訂的,而更顛覆一般人想法的是,她說三二九這個日期是當年的舊曆,換算成新曆,青年節的正確日期應該是四月二十七日。

她說如果要發揮青年節實事求是的精神,就應該從更正網站錯誤做起,而且嚴正考慮把青年節還還原成四月二十七日,而不是永遠錯下去。97032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