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爾忠籲馬520前 不參加兵推不見扁

(中央社記者王介士台北二十八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曹爾忠今天向國民黨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公開喊話,在五二零前絕對不可參加四月由陳總統主持的玉山兵推,更不可向與陳總統見面。

曹爾忠上午在立法院國是論壇中表示,玉山08兵棋推演關係兩岸及亞洲戰略情勢,非常重要,以陳總統即將卸任為平民的身分,實在不適合主持玉山兵推,而馬英九應邀出席也有危險性,理由是國防部尚未宣布效忠新總統,在國軍將領還是一片扁系人馬的情況下,他甚至擔心馬英九的人身安全。

曹爾忠表示,玉山兵推雖然是每年固定時間舉行,但在新總統已經誕生的情況下,他認為玉山兵推應推延到總統交接後,由新總統馬英九主持比較洽當。

另外針對馬英九最近展開的請益之旅,他說雖然謝蘇方面已經婉拒,但他還是嚴正呼籲馬英九在五二零政權交接前,千萬不可去向陳總統請益,也不該見面,一方面與社會觀感有關,一方面也確保馬英九安全就職。

曹爾忠表示馬英九當選,並不代表兩岸可立刻直航,因為兩岸間必然還有許多談判及協議需要進行與簽訂,但他說五二零後,馬英九立刻可做的就是讓宗教進香包機包船解除限制,這一點沒有任何理由可拖延。97032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