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雲林縣長廖泉裕公祭 王金平肯定他的能力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雲林縣二十八日電)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出席故雲林縣長廖泉裕公祭時表示,廖泉裕規劃、擘畫縣政的能力與執行力,令人敬佩,在行政管理上也值得學習,是位忠黨愛國的地方行政首長。

廖泉裕因長期糖尿病,併發心臟病及多重器官衰竭,於二月十七日凌晨病逝,享年七十一歲,遺體運回故里後,停柩於西螺鎮廣興里老家,今天上午在廣興國小公祭。

廖泉裕曾任三屆台灣省議員、兩屆雲林縣長,在縣長任內推動雲林離島工業區開發案,對雲林縣的工商業發展具有深遠影響,台塑六輕在麥寮設廠,就是利用麥寮離島工業區填海造陸而成。

廖泉裕在縣長任內並提出「工業與環保並重、經濟與文化同步、工作與休閒並重」的施政目標,1997年卸任縣長後,轉任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後因貪污治罪條例被雲林地方法院判刑兩年,2002年五月二十九日台南高分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但是,廖泉裕在台南高分院判決前一天,卻從桃園機場搭機離境,雲林地檢署於同年九月三十日發布通緝。據家屬表示,廖泉裕因長期罹患糖尿病,引發心臟病及多重器官衰竭,於2002年赴中國大陸休養並有意換腎,但並未換成。

廖泉裕於去年二月十九日申請從中國大陸搭乘醫療專機回國歸案,法務部調查局到機場逮捕,隨後檢方基於人道考量,准予保外就醫,住進台中市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療養,直到今年二月十七日病逝,差兩天就返台滿一年。

廖泉裕生有一子三女,均事業有成,妻子許恆慈曾任國大代表,現任雲林縣佳聯有線電視董事長。97032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