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台前為隨扈卡位? 李逸洋:合規定的平調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二十八日電)媒體報導內政部長李逸洋的隨扈洪敏哲空降彰化縣警局,佔股長缺職務,內政部今天發佈新聞稿指出,洪敏哲人事調動是屬於同序列職務間的平調,符合警察人員陞遷辦法的規定,相較之下,國民黨執政時期,隨扈破例升遷比比皆是,媒體不應有雙重標準。

媒體報導,李逸洋隨扈洪敏哲被安插回彰化故鄉,官拜彰化縣警局股長缺,外界質疑這是李逸洋下台前為親近幕僚所做的的人事卡位動作。內政部今天發佈新聞稿澄清。

李逸洋在新聞稿中指出,彰化縣警局所函報的股長任用資格者是較低序列的第八序列,遠不如洪敏哲第七序列的資格;其次,洪敏哲由保六總隊第七序列調到彰化縣警局擔任股長,屬於同序列職務間之平調,符合警察人員陞遷辦法的規定,外界所謂部長隨扈空降升遷之說,完全與事實不符,媒體不應有雙重標準。

李逸洋進一步表示,國民黨執政時期,隨扈破例升遷比比皆是,像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於內政部長任內,其隨扈林世當以兩線三佔刑事局組長缺,在其任內即升兩線四佔刑事局研究員缺;吳伯雄擔任台北市長,林世當雖然還是隨扈,但卻跳升三線一佔秘書與督察缺,在沒有縣市分局長、副局長,或直轄市分局長的歷練,其後仍跳升為金門縣警局局長。

李逸洋說,連戰於民國七十九年擔任省主席時的兩線二隨扈洪裕國,民國八十年就升為兩線三佔南投縣警局局員缺,八十二年三月更在沒經歷過兩線四的情況下,直接跳升三線一任省警務處專員。

此外,李逸洋還透露,最近台北市長郝龍斌兩名保六總隊兩線二隨扈,以隨扈職務分別佔台北市保安大隊及交通大隊中隊長缺,為外勤一級主管,是第七序列的最高職務,馬上就可升至第六序列,這是過去從未有過的前例,因為依慣例由中央調到直轄市警局服務,都得降一級才能擔任。97032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