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長機要火速外派?教育部:因表現良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台北二十八日電)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洪秀柱今天表示,行政院人事凍結期限今天到期,教育部長杜正勝機要秘書陳立穎卻在昨天火速完成外派紐約的人事令,並把駐紐約辦事處未犯錯的秘書調回,以騰出空缺。教育部今天表示,陳立穎經高考通過進入教育部任職,因辦事有效率、積極熱心,而外派紐約。

洪秀柱上午表示,張內閣宣示人事凍結的期限今天到期,昨天卻再爆緊急塞人,在杜正勝向國際文教處強力要求下,陳立穎的外派令三天內火速完成簽辦與外交部會簽程序,昨天發出外派紐約的人事令,成為張內閣下台前最後一批異動人事案。

教育部官員上午表示,陳立穎畢業於英國倫敦政經學院,經過高考合格,進入教育部擔任部長機要秘書,;陳立穎平日辦事有效率、積極熱心,因此教育部才將她外派至教育部紐約辦事處。

至於洪秀柱指杜正勝為安排陳立穎,把外放還未滿六年期限,且未犯錯的秘書賴碧姬強行調回,以騰出空缺。教育部對此表示,賴碧姬考績評語為「平平」、「散漫」,她的直屬主管甚至建議將她調回,並非如外界所說,為騰出空缺,強行調回。97032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