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留任黨魁 謝長廷下午說明

(中央社記者黃瑞弘、謝佳珍台北二十八日電)民進黨昨召開臨時中執會做成建請黨主席謝長廷留任決議,謝長廷下午將在黨中央召開記者會,對黨內期待做出回應。謝系前立委徐國勇上午未明確表示謝長廷是否留任,但強調謝長廷已說過不再參與選舉,「如果留下來,都是為黨承擔。」

在總統選舉敗選的謝長廷週三向中常會請辭黨主席一職,中常會也做出建請留任決議,但謝長廷在請辭聲明中提及繼續追查三一九槍擊案,政壇又傳出「逼宮說」,昨天總統陳水扁和謝長廷中午會面後,民進黨召開臨時中執會要確認留任謝長廷,但扁系中常委柯建銘等人都未出席,引起揣測,讓民進黨選後情勢更顯詭譎。

對於是否繼續留任黨魁,謝長廷預定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徐國勇上午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謝長廷留任的可能性不是沒有,但最多也只留任到五月二十五日。」

徐國勇說,民進黨有黨主席為敗選下台的傳統,但黨內現在還有財務缺口、黨務改革等問題,如果黨主席轉頭就走,這些問題誰來解決。

他表示,謝長廷已經說過不再參與選舉,已經沒有政治利益了,「如果留下來,都是為黨承擔。」97032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