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謝決裂?張揆:完全不是事實

(中央社記者陳慧真台北二十八日電)媒體報導,民進黨慘敗算總帳,扁謝決裂幾成定局。行政院長張俊雄今天表示,他昨天因出席總統府軍事會談,請假未參加中執會,總統陳水扁也提及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懇談一個多鐘頭,「我認為很好」,大家怎麼在失敗當中重新站起來,決裂的消息完全不是事實。

中國時報報導,總統大選慘敗後,謝長廷昨天與陳總統會面,然而「扁謝會」話不投機,下午中執會扁系指標人物都未出席,中執會最後雖仍通過慰留謝長廷案,但陳總統要謝長廷「知難而退」的態度明朗,「扁謝決裂」已是民進黨慘敗後的定局。

張俊雄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扁謝決裂完全不是事實。昨天中執會是下午四時舉行,他剛好下午四時是在總統府開軍事會談,因此向中執會請假,總統也提到和謝長廷在一個多鐘頭的懇談,「我認為很好」,大家怎麼在失敗當中重新站起來、重新為台灣民主努力。

至於外界質疑多位中執委未出席中執會,張俊雄指出,他主持中常會時,謝長廷提議第二天要開中執會,他支持照案通過但沒有訂幾點開會,時間比較倉促一點,因為週三下午決定,週四馬上要開會。不過,他認為謝長廷的提議一定有周延準備,所以就支持照案通過。

張俊雄表示,是不是時間急促一點,以至於中執委應付不來,這點他保留,就他個人來說,得知是下午四時開會後,知道與自己行程衝突,立即向中執會請假。

媒體詢問,中常會及中執會是否都希望謝長廷留任黨主席,張俊雄指出,中常會及中執會全場一致,尤其謝長廷所提的四個改革方向,中常會毫無保留全部支持,並全場一致請謝長廷繼續當黨主席。97032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