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第一夫人裸體肖像佳士得四月拍賣

(中央社紐約二十四日法新電)佳士得拍賣公司下月將在紐約拍賣法國第一夫人卡拉布魯妮的裸體肖像,這張照片是這位沙柯吉總統夫人十年前當模特兒時所拍攝。

這張攝影師康特一九九三年拍攝的銀鹽相紙照片中,布魯妮採站姿,顯然是模仿法國新印象派大師秀拉的畫作「模特兒」。
佳士得為拍賣這張裸體照的決定辯護,並形容布魯妮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性之一」。
佳士得的發言人賽爾斯女士告訴法新社:「這是藝術作品,攝於一九九三年、布魯妮小姐當模特兒時。這是由知名、值得敬重的藝術家製作的有品味的裸體肖像。」
她又說:「佳士得不審查或評論作品的內容或主題,這絕對是值得尊重的藝術作品。」
這張照片來自赫姆紐頓、赫伯瑞茨、李察阿維頓、蘭妮蕾芬絲坦等攝影大師的作品集,作品集內還有英國名模凱特摩絲與娜歐蜜坎貝爾的裸體照等照片。
預估這幅照片四月十日拍賣時,賣價可高達四千美元。97032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