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醒哲籲調查吳伯雄 馬營:操作負面選舉

(中央社記者林怡君、林沂鋒台北二十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涂醒哲今天發佈新聞稿,呼籲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調查黨主席吳伯雄在北銀及富邦合併案中的角色。馬蕭競選總部發言人蘇俊賓說,總統大選剩下不到三十個小時,匆忙之間爆出沒有根據的料,台灣百姓一看就知道是為了操作負面選舉。 涂醒哲在新聞稿中提出五個問題與個要求,包括馬英九知道他擔任台北市長時,市長辦公室主任廖鯉是吳伯雄的心腹嗎?馬英九知道廖鯉曾是富邦集團在高鐵的代表嗎?北銀與富邦合併前,富邦股票有異常的交易現象嗎?馬英九知道新竹商銀是吳伯雄家族的企業嗎?

涂醒哲呼籲馬英九調查吳伯雄在北銀及富邦合併案中的角色,給台灣人清楚的交代。 對於涂醒哲的質疑,蘇俊賓晚間接受訪問時說,如果涂醒哲認為有任何不法,為何不早早提告,相信真相很快就會出來。他說,涂醒哲的作法只凸顯「奧步又來了」。9703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