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豐緒:馬英九抵制北京奧運有前提是對的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二十日電)前奧委會主席、也是前屏東縣長張豐緒今天晚上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屏東市的造勢晚會後,與馬英九一起向媒體表示,馬英九所說西藏情況持續惡化、人數持續傷亡就抵制北京奧運是對的,不會傷害運動員,張豐緒要奧運選手現在繼續加強訓練,到時再說。 馬英九在今晚屏東市的造勢晚會後,請來屏東縣兩位國民黨大老張豐緒及溫興春接受媒體採訪,馬英九說,張豐緒曾是屏東縣長也曾是台北縣長,因為做得好被前總統蔣經國拔擢為內政部長,後來擔任奧委會主席,他向他請教了許多問題。

張豐緒一發言就說,馬英九說的抵制北京奧運的話沒有錯,抵制有兩個前提,一是西藏情勢持續惡化,一是西藏的傷亡人數持續增加,就不排除抵制奧運。 張豐緒說,1980年蘇聯入侵阿富汗,美國要求西方國家抵制在蘇聯舉辦的奧運,後來,奧運在美國洛杉磯舉辦,蘇聯抵制,南韓舉辦奧運,北韓也抵制。

張豐緒說,奧委會是配合政府的,奧委會不能要怎樣就怎樣,所以,如果馬英九當選總統,是否要抵制奧運,也要看情勢,馬英九這樣說,不會傷害運動員,選手現在還是好好準備體能,加強訓練,到時候再說。 張豐緒最後再度強調,馬英九說的沒有錯。9703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