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萬長申論兩岸共同市場 駁一中市場扭曲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二十日電)中國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蕭萬長今天下午到雲林拜票,對於提出兩岸共同市場訴求,綠營指為一中市場,蕭萬長反駁綠營扭曲,並強調,兩岸共同市場政策,是救台灣經濟與農業的補藥,民進黨以意識型態治國,過去八年不斷消滅農會和農業組織,根本沒有為農民利益著想。 兩岸共同市場議題,成為藍綠在總統大選攻防焦點之一,外號微笑老蕭的蕭萬長,今天到雲林西螺漢光果菜生產合作社參訪,對於兩岸共同市場被綠營指為一中市場的批評聲浪,難掩氣憤之情,也痛批民進黨消滅農會之舉,並呼籲農民要覺醒。

他說,台灣有優質農產品,但是過去八年,台灣農產品外銷的實際情況,大家有目共睹,農民利益未被重視,國民黨主張開放政策,是要將台灣優質農產品打開更大的外銷市場,民進黨扭曲為一中市場,還說將危及台灣產業與經濟發展,讓人難以信服。 蕭萬長參訪西螺漢光果菜市場,和菜農及果菜運銷業者交換意見,他以嚴肅的態度再度澄清,民進黨對兩岸共同市場的扭曲,痛批民進黨講的都是胡說八道的「白賊話」,民眾不要相信,民進黨所指一中市場的說法,就不會在選舉中發酵。

蕭萬長強調,維持農業發展,要有運銷組織,更要開拓市場,未來兩岸共同市場,運銷成本低,速度快,優質農產品可以新鮮銷往大陸,這就是馬蕭的具體政策。 蕭萬長呼籲農民千萬不要被民進黨騙了,過去八年,農會、農民組織被民進黨不斷消滅,絲毫未顧及農民利益,不能再用民進黨的意識型態治國,否則,台灣的未來,農業的發展,令人憂心。

蕭萬長參訪漢光果菜生產合作社後,轉往斗南高中體育館與地方人士舉行經濟座談,接著到斗六南聖宮參拜、在環球技術學院與長青協會敘談,重申兩岸共同市場的真義,反駁民進黨扭曲的一中市場。9703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