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逆轉T投票違法? Freddy盼中選會明確答覆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李佳霏台北二十日電)挺謝的「台灣青年逆轉本部」設計製作的「逆轉T恤」,受到支持者歡迎和購買,希望投票當天穿去投票。逆轉本部執行長林昶佐 (Freddy)表示,「逆轉T」不知道算不算競選廣告物?為防止投票日發生爭議,希望中選會能有明確答覆。中選會晚間回應,不對未發生個案表示意見。 中央選舉委員會秘書長鄧天祐說,總統、副總統選罷法規定,選舉日當天不可從事競選或助選活動,穿這件衣服算不算助選,他們自己知道,中選會不對未發生的個案表示意見。

他表示,如果有違背上述規定,不須經過制止即可處罰,依法可處新台幣五十萬元以上五百萬元以下罰緩,經制止不聽者,還可按次連續處罰。 Freddy今天表示,自己也很想穿著「逆轉T」去投票,「很多民眾都在問,所以我希望中選會可以回應一下」,如果中選會宣佈不行,一定會尊重中選會,「不能穿去投票沒關係,但青年學子可以穿著回家」,他希望所有年輕人不管支持誰,都要踴躍投票,Freddy特別呼籲「首投族」不要對政治失望。

逆轉本部指出,最近這一週「逆轉T」每天都賣到斷貨,目前一天的銷售量至少三千件,不斷向工廠補貨,工廠日夜加班生產,還是供不應求。 逆轉本部商品部負責人鄧佩佩表示,「昨天晚上十一點,還有個台中上班族,特地下班開車上台北買,可惜已經沒貨了」。

「最近網路、造勢晚會上也都可以看到仿冒品」,Freddy認為,只要大家努力拉票,完成逆轉勝,穿哪裡買的「逆轉T」都一樣。9703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