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創意啦啦舞競賽 傳院台灣之美奪冠

(中央社記者吳泓勳、羅廣仁台北二十日電)銘傳大學五十一週年校慶,備受學生矚目的「創意啦啦舞競賽」今天在各系創意激盪下,最後由傳播學院以「發現台灣文化之美」為題,表現台灣族群文化特色,一舉拿下冠軍。此外也有廟會、歐洲風,展現學生無限創意。  以啦啦舞聞名的銘傳大學,是大專院校啦啦舞比賽的常勝軍。每年校慶都舉辦的「創意啦啦舞競賽」,在校慶活動中備受矚目,表演現場被學生擠得水洩不通,有人直接搬椅子探頭看,也有從頂樓往下俯視。

  今年「創意啦啦舞競賽」由傳播學院以「發現台灣文化之美」為主題奪冠。教練胡訂銘表示,當初是想讓文化這類不容易在日常生活展現的主題,呈現在舞台上,因此選定了客家、閩南農村、原住民與蘭嶼的文化元素。  傳播學院啦啦隊用原住民的山歌「歐依喲」開頭,再穿插油桐花、油紙傘、三合院曬麵線、蘭嶼船、斗笠等文化元素作道具,背景則是象徵台灣的阿里山,整體設計展現台灣文化之美。

  胡訂銘表示,贏得比賽是學生的功勞,因為學生們將構思的想法完整表現出來。他說,學生從寒假前開始籌畫,中間歷經練舞、製作道具等過程,整個傳播學院一起努力,真的實現「傳院一家親We are family」的精神。  贏得第二名的資訊管理學系啦啦隊,把台灣廟會通通搬上台,以拜壽的題材,加上流行的電音八家將與國樂為背景音樂,展現「台客文化」和「中國風」,創意十足,獲得現場學生喝采。

  觀光學院啦啦隊走濃濃歐洲華麗風,獲得第三名,以中世紀英挺的劍士配上華麗的女裝,展現出歐洲古典風情。9703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