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鷹計畫被指買票 藍營批綠營奧步

(中央社記者王介士台北二十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張顯耀今天表示,長昌總部今天指控藍營意圖買票的「藍鷹計畫」,只不過是一項接送選民投票,及監票人員的訓練計畫,且藍綠都有,顯然這項指控又是綠營的奧步,國民黨團下午正式提告,呼籲選民千萬不要上當。 張顯耀下午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指出,三二二總統大選,全國共有一萬七千多個投開票所,按選罷法規定,每個投開票所各陣營可安排三名監票員,全國一共需要五萬多名監票員,所謂﹁藍鷹計畫﹂就是五萬多名監票人員訓練計畫及經費。

他說,還有是為選民安排的交通巴士,交通巴士不是今年才有,且藍綠都租車,無關投票取向,只是衝高投票率。 張顯耀質疑,藍綠陣營都訓練安排監票員,為什麼綠營做同樣的事沒事,藍營就被抹黑栽贓成買票呢?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批評綠營行徑惡劣,不僅欺騙選民,還栽贓藍營,意圖使人不當選,國民黨團在下午正式按鈴申告,除了要求中央選舉委員會出面說清楚、講明白外,也呼籲選民千萬不要被綠營的奧步欺騙。9703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