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藝大戲劇學院春季公演 明「性感」登場

(中央社記者李絲妮、羅廣仁台北二十日電)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春季公演明天登場,推出三檔舞台劇。其中,「前戲.賦格的藝術」是北藝大戲劇學院歷年公演中,較少見的歌舞劇形式,探討現代男女的愛情與性愛關係,堪稱是最「性感」的一齣舞台劇。演員紛紛表示:「這是一齣讓你看了會高潮的戲。」  北藝大戲劇學院推出三齣短劇,分別是美國劇作家David Ives的「前戲.賦格的藝術」、Arthur Miller的「兩個星期一的回憶」、Samuel Beckett的「來與往─數則貝克特的短劇」。三月二十一日至三十日在北藝大展演藝術中心戲劇廳演出七場。

  值得注意的是籌備半年、以歌舞形式演出的「前戲.賦格的藝術」,導演陳曉潔解釋,所謂「賦格」是指利用一個旋律、一句短歌,加以不斷的延續,發展成高達數分鐘甚至半小時以上的大樂曲,並搭配另一條旋律當作伴奏,製造出繁複而熱鬧的聽覺效果。  此外,這齣劇以打高爾夫球來比喻現代男女的性愛關係,舞蹈動作與台詞大膽直接,並使用大量流行歌曲,陳曉潔打趣地說:「因為我很喜歡周杰倫」;她認為將生活中耳熟能詳的音樂與戲劇結合,能讓這齣劇更有特色與親和力。

  「兩個星期一的回憶」是以美國三零年代的經濟大恐慌時期為背景,討論經濟與理想的掙扎與實現;「來與往─數則貝克特的短劇」則演出數段Samuel Beckett的短劇,導演汪兆謙表示,希望能忠實呈現出貝克特作品中的心靈奇妙風景。  有興趣觀賞演出的民眾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www.artsticket.com.tw和全台萊爾富門市。9703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