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小三通入境逾1500人 創選前最高記錄

(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二十日電)總統大選投票日將屆,金門小三通今天有一千五百多人入境,創下連日來選前最高記錄,絕大多數是中轉返台參加投票的台商。 根據金門港務處統計,小三通金門往廈門、泉州兩條航線,今天總共有二十四班船,旅客一千九百八十五人,其中,入境旅客為一千五百四十人,出境僅四百四十五人。

金門港務處官員表示,今天入境旅客人數,為這個月以來單日人數最高記錄,應是總統大選再過兩天要投票所帶來的盛況。 入境金門旅客絕大多數是中轉的台商、幹部和眷屬,專程趕回台灣,參加總統選舉投票,中國國民黨馬吉婦女助選團特別在旅客服務大樓送面紙,為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蕭萬長輔選。

金門港務處處長楊廷標說,小三通單向可輸運三千二百人左右,為因應台商返台投票,已經研擬增開加班船計畫,目前仍是備而不用,但只要有需求,立即協調船公司增開加班船。9703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