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違規小廣告 北縣府鼓勵民眾一起動手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二十日電)台北縣一年的違規小廣告,堆疊起來有四座台北101大樓那樣高,台北縣政府環保局推動「清拆大使」活動,鼓勵全民一起動手拆違規小廣告,不但可以向清潔隊兌換食用油、衛生紙、洗衣皂、保鮮盒,對民生物價直直漲的時代不無小補,並且可以參加液晶電視抽獎。 拆小廣告還可以運動兼減肥,住在土城市的黃金釵小姐今天在記者會表示,她平常都利用買菜的時間,在自家附近看見電線桿、社區有小廣告,就撕下來。後來,乾脆取消到運動場運動的習慣,改在巷弄運動,一邊散步一邊兼做環保清除小廣告。

這些小廣告可以蒐集起來,向土城市公所清潔隊換取調理油、衛生紙等民生必需品。她說,「現在食用油很貴,做環保還有獎品,很好。」雖然偶而會遇到房屋仲介者抗議,但她不擔心人身安全。 到處張貼的小廣告讓民眾不勝其擾,抓不勝抓,為讓大家有更乾淨的環境,台北縣府環保局舉辦違規小廣告拆除競賽摸彩活動,鼓勵人人成為「清拆大使」。

環保局科長程大維表示,舉凡違規小廣告物包括房仲廣告物、色情小廣告、三角形看板、貼附在牆壁電桿上之傳單,環保局去年就清除一千五百多萬件,堆起來,有四座台北一零一大樓的高度。 三重市維德里長姚振芳則鼓勵里民以及社區巡守隊一起做環保,拆除違規廣告,將變賣的紙張換成汽油券提供給低收入戶。

中和市清潔隊長沈岐中表示,隨意飄散的違規廣告也很危險,曾經造成小朋友視網膜受損。中和市積極清除,一天三班掃蕩,每個月有兩點五公噸的成績,並贏得「台北縣最乾淨城市」的美譽。 土城市清潔隊長王坤南表示,曾經針對違規廣告的建築業者,積極上網清查後告發,讓建築公司代表號被電信公司停話,以致於建案廣告全部作廢。

不過,停話措施對於房屋仲介的嚇阻不大,業者多以外勞為人頭申請「王八機」,你撕我貼,已經成為違規廣告的最大禍首。 環保局決定疏導方式,開放路邊電桿宮燈旗以及公告欄提供業者張貼廣告,也鼓勵民眾拍照檢舉領獎金。這次「清拆大使」活動,至六月十三日,民眾只要收集二十張或重量兩百公克違規小廣告,可至當地鄉鎮市公所清潔隊換取一張摸彩券,有機會獲得家電等用品大獎,獎項有四十二吋液晶顯示器、低碳環保冰箱等。四月底前民眾若集滿三公斤違規廣告物,再加贈環保餐盒。9703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