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藏民 台灣送愛到西藏  

(中央社記者郭芝芸、羅廣仁台北二十日電)「送愛到西藏」活動今晚六點半在自由廣場開始,並以二十四小時不間斷演唱、表演等方式,聲援身陷苦難的西藏人民。活動發言人之一翁嘉銘表示,結合音樂、人權、學術界人士,共同關懷西藏,讓西藏感受到台灣的愛。  「送愛到西藏」活動結合各界,今晚六點半在自由廣場展開,董事長樂團等約有二十個表演團體共同響應演出,並以二十四小時「不間斷」演唱、表演等方式,聲援身陷苦難的西藏人民。

  台灣大學社會學系助理教授、活動發言人之一的李明璁呼籲國人,不論挺藍、挺綠,應一致重視西藏問題,並聲援西藏。清華大學社會科學研究所助理教授姚人多則譴責台灣流行音樂界因需要中國市場,而忽略西藏問題。  西藏流亡人士、西藏多康藝術團長蔣卡現身說明西藏的狀況,他指出,「現在西藏人民非常痛苦,中國軍隊龐大,不斷鎮壓西藏人民,目前根本就是以打仗的規模對付西藏人,西藏人民都活不下去了,希望全球朋友都站出來,支援西藏自由。」

  蔣卡聲淚俱下並激動下跪,拜託大家幫幫西藏,支援西藏,「一想到我的親戚跟家人在西藏境內遭受迫害,很難過,中國軍隊還利用晚上鎮壓」,不過蔣卡也強調,不會因為中國鎮壓而放棄自己自由、民主的理念。  清華大學社會科學研究所助理教授姚人多舉出數據,說明西藏不斷遭受中國人權的迫害,「2007年西藏人權報告中指出,中共因政治嫌疑逮捕六十五名藏人,關押一百一十九名政治犯。可見中共對西藏的控制已非常嚴重」,根據世界人權宣言,人有免於恐懼的自由,但中國一再違反人權宣言,一定要加以譴責。

  他說,目前西藏境外的藏民,根本不敢打電話回西藏,怕被中共監聽,可見中國真的很霸道,非常痛心。  姚人多並譴責台灣流行音樂界根本沒有人權存在,那些在中國當紅的台灣藝人,因為需要中國市場,即使發生這樣的事情,他們根本不敢站出來聲援西藏人民。對眼中只有市場的流行音樂界,深覺痛心。

  發言人李明璁認為,生活中的恐懼是難以偵測的。不管台灣大選結局如何,西藏迫害仍不會停止,大家必須持續關心西藏問題。  姚人多和李明璁今天也呼籲大家,不管挺藍、挺綠,應一致重視西藏問題,不要再冷漠了,也希望在中國走紅的台灣藝人們能針對這個議題,提出自己的意見,並聲援西藏。9703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