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近 返台投票班班客滿 出國少五成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桃園機場二十日電)隨著總統大選投票日的近逼,選情日益激烈,兩大陣營也發動海外僑胞、台商返台支持,因此近日返台的班機幾乎班班客滿,從每天早上自美加返台班機至深夜自港澳的最後班機,在入境大廳都可以見到兩大陣營的接機人士服務返台投票支持者,相對出國旅遊就少了近五成。 距離2008年總統大選投票日剩下不到二天的時間,除各地的動員活動之外,海外僑胞或台商更是搶著回台投下神聖的一票,正常班機外,各航空公司都增開加班機,航空業者指出,幾乎班班客滿,忙壞了地勤人員,而在大廳等候接機的親友,則是比平常多等了近二十分鐘,原來是班機客滿行李自然就變得多,增加處理時間。

至於出國的部份,根據辦理旅遊平安險的保險公司櫃檯表示,近幾日大約少了三分之二的業績,平時上午忙碌的出境大廳,各航空公司報到櫃檯不到八時就出現淨空狀況,一位移民官估計,近幾日出境人數大約只有近萬人,和平時平均三萬人相差很多,但入境人數則一直卻維持高檔,大約在三至四萬人左右。9703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