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萎勇士曾英齊回母校 分享生命歷程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十八日電)肌萎勇士曾英齊今天返回母校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現身說法,以個人自傳書籍「我的肌萎酒」勉勵學弟妹為生命活出更多色彩。 曾英齊應邀參加高應大諮商輔導中心舉辦的恩典家族期初座談會,曾英齊除發表個人出書過程,也感謝家人、學校老師、朋友及生命中的貴人幫助,讓他能在與生命賽跑同時留下足跡,花了半年撰寫而成的自傳,除要將自己的生命故事與更多人分享,也希望留給父母一份禮物。曾英齊並引述海倫凱勒的故事勉勵大家。

他說,命名「肌萎酒」除描述自己的人生歷程,也是希望該書能像下酒菜一樣陪伴著父母親,這是一本用心、用愛、用歡樂與淚水編制而成的書籍,希望能激勵在場的學弟妹以樂觀與開朗的態度面對人生。 曾爸爸也與在場同學分享生命的可貴與無限可能,希冀以英齊挑戰抗萎精神的毅力與對生命的熱愛,能激勵學子們奮力向學的志氣。

代理校長方俊雄感謝校內師長一路走來對英齊的陪伴與協助,面對英齊樂觀且對生命的熱愛與積極感到相當感動,現場更是自掏腰包與校友總會一同購買兩百本「我的肌萎酒」表示要與全校師生一同分享。97031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