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嚴詞抨擊中國驅逐西藏境內外國記者

(中央社華盛頓十七日法新電)美國今天抨擊中國將外國記者從西藏驅逐出境的決定,同時指出在西藏局勢動亂之際,中國的此一決定令人不安與失望。 國務院發言人凱西說:「從西藏傳來的報導顯示,中國已經決定下令將留在西藏境內的所有外國記者驅逐出境。此一決定不僅令人不安,同時也令人大為失望,因為這使我們對西藏目前局勢的瞭解受到限制。」

中國在西藏進行多年來最嚴厲的鎮壓行動後,至少十位來自香港的記者今天被驅逐出境。 雖然中國否認使用致命武力,可是流亡在外國的西藏人宣稱,中國的鎮壓可能造成數百人喪生後,中國正面臨國際社會愈益強大的壓力。

與此同時,中國境內的外國記者要求中國政府准許他們前往西藏採訪有關新聞。 北京的駐華外國記者協會發表聲明說:「協會敦促中國政府立即准許記者進入西藏採訪。」

自從上週爆發動亂後,二十餘名記者被迫離開拉薩與甘肅省的夏河。97031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