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遊行大拼場 兩邊群眾隔空對嗆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十六日電)中國國民黨舉辦的「台灣向前行、全民大遊行」今天下午開走,遊行隊伍從松山菸廠出發,走向凱達格蘭大道,沿途有許多支持馬蕭的行人和店家,比出二號手勢替遊行群眾加油,同時在國父紀念館等路口,發生零星幾起穿著長昌競選號誌衣服民眾與遊行群眾對嗆的事件。  「台灣向前行、全民大遊行」隊伍下午二時左右從松山菸廠出發,經過忠孝東路、光復南路、八德路、再轉忠孝東路、林森南路、仁愛路、最後抵達終點凱達格蘭大道。

  沿途上,許多支持馬蕭的行人和店家,站在路邊、手持旗幟、高呼馬英九加油等口號,替遊行隊伍打氣;還有不少駕駛從車窗伸手,比出支持二號手勢,有人則探出車窗高呼凍蒜口號,與遊行群眾應和。  由於警方沿著十字路口都有實施交管,維護遊行群眾安全,綿延的遊行隊伍,拉長車隊等候交通號誌時間,有些不耐久候的駕駛人對著遊行隊伍急鳴喇叭,也有一些群眾站在路邊觀看隊伍行進。

  長昌擊掌逆轉勝活動選在國父紀念館,就在馬蕭陣營集合點松山菸廠旁邊,搭乘捷運抵達現場的雙方支持者,就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裡面相遇,雙方互比手勢較量;當馬蕭支持者遊行隊伍向前行進時,遊行群眾比出勝利手勢,高喊馬英九凍蒜,隔著忠孝東路的另一頭,穿著綠衣長昌支持者則倒比大姆指,大呼馬英九貪腐。  由於主辦單位事前已呼籲參加遊行群眾穿著輕便T恤,戴棒球帽到場,大部分群眾多是做此裝扮,但也有些群眾發揮創意把國旗穿上身,還有人把選舉標語轉印上身;遊行隊伍中可以看到一些坐著輪椅的障礙人士,即使天氣炎熱仍堅持走完全程;還有許多人牽著精心裝扮的寵物狗一起遊行。97031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