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當選總統才能平衡立院生態

(中央社記者李明宗台北十六日電)民主進步黨「百萬人擊掌逆轉勝」活動今天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表示,當總統才有辦法平衡立法院生態,至少在立法委員選舉輸得這麼慘時,還能留住本土聲音,台灣沒有悲觀權利。 謝長廷下午在台北縣競選總部與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貞昌會師。他說,立委選後,很多台灣人感到烏雲罩頂,感受到無奈者的悲哀,現在中國國民黨想通過什麼法案,包括一中、承認中國學歷或錢坑法案,民進黨都無法提異議抵抗。

謝長廷指出,國民黨一直說要低姿勢,結果「登門踏戶」,這就是囂張、目中無法,台灣將會很危險,屆時一中市場,中國黑心商品都會過來台灣,中國霸權也可以登門踏戶到台灣,但人民不能失望放棄,最後還是可以逆轉勝。 蘇貞昌說,二十二日要選守護台灣的總統,就要支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反對一黨獨大,反對一中市場「顧飯碗」,反對一中霸權﹁顧台灣﹂。

他表示,最後一定會「剪刀交叉」贏過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97031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