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擊掌逆轉勝 國父紀念館熱鬧滾滾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吳素柔台北十六日電)選前超級星期天,綠營在全台舉辦「316挺台灣救民主百萬擊掌逆轉勝」活動,台北市集合點國父紀念館聚集大批人潮,活動由「一中市場馬」行動劇開場,以黑色大木馬道具諷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的兩岸共同市場,導致中國黑心商品來台,危害台灣人民生活安全與健康。 由於藍營也在松山菸廠舉辦大型造勢活動,捷運站國父紀念館站滿滿人潮,支持「長昌配」的支持者都比一號手勢,支持國民黨「馬蕭配」的支持者則比二號手勢,雙方壁壘分明,走向不同的出口。

下午二時三十分「擊掌逆轉勝」活動正式開始,貨車舞台旁,布置三個大型標語,寫著「要制衡,反一黨獨大」、「要入聯,反中國霸權」、「顧飯碗,反一中市場」標語,現場並有「逆轉勝Yes We Can」的黑底黃字超大型布條、大型棒球造型的汽球,氣氛熱鬧。 許多支持者拿著寫有「挺一號保台灣,選二號賣台灣」、「開放一中市場,等於是請鬼拿藥單」旗子,身上貼著「TAIWAN 1」貼紙、頭戴「逆轉帽」,臉上、手臂貼「逆轉勝」浮水貼紙,甚至有人將帽子做成學士帽造型,也有支持者拉起「一中市場等於賣台,US支持謝長廷」布條,重型機車隊則在國父紀念館外集結,表達力挺長昌。

活動由「一中市場馬」行動劇開場,諷刺馬英九的兩岸共同市場,全場氣氛熱烈。稍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將發表談話。97031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