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遊行拚氣勢 侯友宜視察警力部署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十六日電)選戰倒數,藍綠今天遊行大拼場,由於北市基隆路、忠孝東路週邊是雙方遊行隊伍最接近地區,警政署長侯友宜下午實地視察警力部署,並指示掌握相關狀況。另外,警方更在捷運台北市政府站、國父紀念館站各出入口加派警力,避免藍綠支持者走錯路引發零星衝突。 今天藍綠拼場遊行,台北市警局動員第一線執勤警力有兩千多人,侯友宜下午在警政署主秘何海民、北市信義警分局長曾義瓊陪同下,視察松山菸廠、國父紀念館週邊警力部署情形,稍後又轉往設在光復國小的前進指揮所慰勉執勤基層員警。

對於下午藍綠遊行隊伍是否會出現「強碰」場景,侯友宜說,綠營的「挺台灣、救民主,百萬擊掌逆轉勝」活動,將由忠孝東路左轉基隆路;藍營的「台灣向前行,全民大遊行」則是從松山菸廠集合出發,直行忠孝東路,雙方隊伍不會正面相遇。 侯友宜指出,對於兩邊隊伍距離大約有兩百多公尺,因此警方會在基隆路口透過交管措施,以及在逸仙路週邊部署警力一百七十三人加以阻絕,在警方事前協調下,相信綠營支持者會遵循申請路線前進。

根據北市警局報告,下午的兩場遊行比較擔心的是路上零星衝突,警方也在捷運台北市政府站、國父紀念館站的各個出入口,以及國父紀念館的大型遊覽車停車場都加派警力疏導,避免藍綠支持者下車下錯站、走錯路起口角衝突。970316

相關文章
評論